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云:未来30年是人类最需要把握的30年

2016-11-16 18:41: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6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未来30年将会决定每个国家每个行业100年的真正命运格局,是人类最关键、最需要重视、最需要把握的30年。未来30年,新技术将融合到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引领人类社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未来的30年也一定不只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未来的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

  马云表示,这一次互联网技术革命,解放了脑力,数据成为核心资源。未来,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而计算能力将成为主要的生产力。过去是知识驱动,未来是智慧驱动。只有把握住这些未来,我们才能生存。过去以制造业为中心,未来将会以创造业为中心。以制造为中心时,我们需要能源、需要电、需要石油,需要把一切非标准的变为标准,而未来以创造为中心,需要数据、智商、情商,更需要“爱商”,即EQ、IQ和LQ。马云认为,未来应当尝试把一切标准变成非标准,把一切标准规模化、个性化和定制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