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 扫描亮点和看点

2016-11-16 11:53:15|来源:央广网|编辑:谷士欣

  央广网乌镇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陈瑜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16日)将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乌镇不仅是历史名镇、旅游小镇,更是智慧小镇、创业小镇。今天的乌镇已经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悠久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在乌镇形成了独特的魅力。让我们跟随央广记者视角,感受百年乌镇在互联网大潮中的华丽转身与凤凰涅槃,提前扫描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亮点和看点。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三年,终于迎来了它在乌镇内的永久场馆——刚刚落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这座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服务中心、展览中心三个部分组成的新场馆,外观上和乌镇的水乡民居尽力保持了一致,大量白墙、黛瓦、青砖等极富古镇元素的建筑材料和钢结构现代建筑材料混合使用,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如玉介绍,风格是江南水乡跟现代网络相融合,260万片小青瓦,灰色的有5.1万根斜钢索,代表互联网的元素,互联互通的这样一个意义。

  内容方面,本届大会共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创新、文化、治理、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参会嘉宾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外嘉宾占到近一半。记者在论坛手册中发现,除了马化腾、刘强东、杨元庆、余承东等IT届大佬参加外,几乎每场分论坛都有国家相关部委主要领导的直接参与。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如玉介绍,有23个国家部委是作为领导小组的成员,这些国家部委各自牵头承办了16场分论坛中的20个子议题。通过调动国家层面的各个部委的积极性,能够让更专业的团队来高质量的举办好分论坛。

  据了解,在去年发布《乌镇倡议》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正式宣布启动“乌镇进程”,发布大会核心文件成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大会还将促成中外政府、企业、智库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作为大会的另外一个特点,本届大会将以高端格调适度开发的原则,拿出更多的资源进行大会品牌社会化运作。包括阿里巴巴、宝马中国、富士康等在内的14家知名企业成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社会化运作方广东南奥集团总裁费书生介绍,很多企业和品牌为大会提供资金,提供技术和服务。大会也为这样的品牌提供资源的回报,比如在会议的场馆内外,都会有合作伙伴品牌传播的露出。

  据介绍,今年社会化运作为大会筹集经费达数千万元,今后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进一步进行社会化运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