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摘要

2016-11-16 10:3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习近平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摘要

  一、深刻认识互联网:

  1、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2014年11月19日习近平向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词

  2、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深刻展示了世界发展的前景。

  ——2015年05月24日习近平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

  3、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互联网发展给各行各业创新带来历史机遇。

  ——2015年12月16日习近平在浙江省乌镇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时强调

  4、总体上说,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

  5、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世界主要国家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网络信息技术是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是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我们要把握这一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016年10月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