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前总理:即刻开启互联网领域国际对话

2016-11-16 19:40:3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乌镇11月16日电 (陈溯)“时不我待,应即刻开启关于互联网使用、基础设施和共同监管的国际对话。”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16日在乌镇表示。

  在当天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指出,互联网搭建了知识分享和全球交流的桥梁,但也必须要清楚,“虚拟世界并不意味着风险也是虚拟的,恰恰相反,如今的安全威胁似乎比以往任何时间都要广泛。”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目前互联网数据收集和数字主权方面界限是非常模糊的,而美国对网络空间的垄断仍然是造成新的紧张局势、影响全球稳定的重要来源。

  “今天我们相聚乌镇,希望通过对话、通过各种倡议来建立一个共同的未来,构建网络社区的全球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要实现互联网的全球愿景,多边对话非常重要。

  在国际社会多年的压力下,美国于今年10月1日把互联网域名管理权正式移交给“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这标志着全球数字独立新时代的开启。(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