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启动 机器人小胖萌化中外大V

2016-11-16 11:1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启动 机器人小胖萌化中外大V

图片默认标题

演示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

徐和建

图片默认标题

魏然(右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汪萃杨):15日“创新中国行——中外大V北京互动体验”活动在京举行。本次“中外大V创新中国行”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活动邀请了多位知名国外大V,包括熟悉中国国情的媒体记者、研究中国政策的专家学者参访中国创新型企业,就“中国智造”以及国内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展开交流。

  在创新中国行媒体交流论坛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徐和建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中明确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其中,科技创新中心是对北京城市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北京作为首都,科技资源丰富,创新要素集聚,具有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独特的优势。”

  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创新企业的代表,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重点关注对象。公司创始人兼CEO魏然表示,未来世界,机器人必将会渗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造福于人类。他说:“我们企业有一个很重要的使命,就是我们要做人类的新伙伴。但是大家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还是有不一样的理解。因此我们想造一个真正的服务型(智能)机器人进入普通家庭。”

  进化者机器人公司的目标就是打造真正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人类的新伙伴。

  被10种语言环绕采访,中国智造的机器人小胖昨天应对了大场面,其呆萌有趣和一身本领,给一群中外大V留下深刻印象。

  “这是我一次看到这么有感情的机器人”,在11月15日举行的“创新中国行——中外大V北京互动体验”活动上,来自法国的格雷高利·海勒说。

  “小胖将来能出国吗?我一定会给我的孩子也准备一台小胖。”来自加拿大的教授约翰·科尔顿非常关心小胖未来销售的国际布局,“这样一款中国原创的产品,应该尽快走出去,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创新的魅力。”

  约旦著名自由撰稿人马尔旺·苏达哈和加拿大的教授约翰•科尔顿均对小胖未来的市场展现出浓厚兴趣,苏达哈说:“在我来中国之前,我知道一些中国企业在研发智能服务型机器人,但我并不知道你们已经做的如此成功。当然我知道中国在科研开发上有许多的政策支持,”

  他还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出口小胖这样的新技术和产品,让全世界分享中国高科技的成果。

  国际机器人协会(IFR)最新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内,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量预测将增加到4200万台左右,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其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未来3-5年,全球将进入机器人行业的产业爆炸期。BBC预测,人工智能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83亿美元。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2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0%。而目前,像进化者机器人公司这样聚焦于机器人的情感和性格领域的产品,还屈指可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