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浦·林:愿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寻求与中国的合作

2016-11-17 18:04: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菲力浦·林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菲力浦·林发言。

  菲力浦·林表示,由于卫星信号的覆盖面广,而且不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卫星已经越来越成为用于民用服务。2015年,卫星服务业总收入为1274亿美元,其中,大众通信消费业务收入为 1043 亿美元。随着卫星通信的普及,随着各个卫星公司的卫星逐步入轨,服务逐步推广,卫星宽带收入也从2008年的8亿美元增加到了2015年的19亿美元。而宽带和移动服务也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卫星行业的两个发展的最重大的支柱。

  菲力浦·林说:“根据北美咨询机构NSR的预测,到2021年,对全球高通量卫星(HTS)的总需求容量将达750Gbit/秒。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卫星制造商正在研制新一代的超高通量卫星,预计将于2020年左右面世,届时卫星的载荷将是目前的10倍,而且高质量光纤高速连接服务的成本会更低。与此同时,地面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也在借助各种技术和手段降低地面系统和个人宽带终端机的价格。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未来将有更多人能体验高速流畅卫星宽带服务。”

  此外,菲力浦·林指出,移动服务也会得到极大的发展:“我们所讲的机载,飞机,船载,高速火车及车载的上网和连接其中很大一部分将通过卫星来实现。卫星已成为实现天地一体化无缝连接的,有效的、精准的、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和解决方法。在不久前举行的中欧经济经贸高层对话,中欧领导人一致同意拥抱迎接新工业革命,深化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探索‘一带一路’与欧洲投资发展计划的对接。众所周知,‘一带一路’的关键是实现亚洲、欧洲、非洲,大陆及海洋的互联互通,加强沿线国家的合作,为此卫星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卫星可以覆盖路基光纤无法覆盖的地方,快速的解决这些地方的上网问题。”

  菲力浦·林最后指出,卫星就是数据,EUTELSAT拥有丰富的卫星资源和全面的解决方案,愿意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框架下寻求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共同搭建完美、完整的网络,推动中欧的合作,以及“地海空”一体化的网络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