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电信联盟代表: “中国将引领世界互联网领域的发展”

2016-11-17 17:06: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闫伟):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17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特别代表杨晓雅在论坛发言时表示,未来中国将引领世界互联网领域的发展。

  杨晓雅认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是世界领先的。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和移动用户数均具世界首位,互联网经济的规模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一些中国企业不仅在国内市场迅速发展,也引领全球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杨晓雅说:“中国的网络技术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迅速地崛起,他们不光在中国市场非常成功,也在全球市场引领潮流,在中国市场的运作可以为世界所应用,这些成功的故事和成功的经验都可以推广到全球市场。”

  事实上,国际电信联盟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创办之初就对其给予大会高度重视,2015年更是成为大会的协办方,而第三届大会的召开和会议永久落户乌镇,则更充分显示出中国在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强大气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希望了解和学习中国经验,共同探讨未来互联网秩序架构和发展之道。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杨晓雅说:“互联网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促进国际上对于互联网全球治理和互联网发展的讨论,分享中国经验,所以我们觉得它非常重要。”

  在杨晓雅看来,正如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样,在互联网领域,中国的地位也将是举足轻重的。中国给予国际电联的工作以极大支持,国际电联也将积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展合作。

  杨晓雅特别看好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国际电联将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她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基于技术发展与国际标准的交流与讨论,能够有效地促进各国基础信息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国际电联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以在信息基础建设、互联网应用、信息内容交换、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杨晓雅说:“今后我们愿与全球关键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共同解决全球范围内的互联互通问题。ITU对中国地区的战略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愿意在推动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方面做出努力,我们十分期待能够与在座的各位携手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推行,为互联网连接世界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