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网络中立性是必要的 但不是绝对的

2016-11-17 16:3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主席兼欧盟电子通信监管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做主旨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主席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发言。

  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说:“我今天想传达的一个信息就是在欧洲,所有的互联网参与者,不管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他们所竞争的市场环境是开放的,这不仅仅是政策决策者的,或者不仅仅是我的愿望,而是我们在法律法规方面的承诺,也就是说欧盟委员会的层面,通过2025,在2025年要建立起一个开放的,互联网市场。也就是说,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还有欧洲理事会共同达成的这样一个规则,就是关于2025开放互联网的这样一个法律法规。”

  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表示,这样的法规的通过,就是为了确保所有互联网参与者,能够提供它的服务,向欧洲所有的消费者,包括他们的应用,它不需要任何的授权就可以来提供服务,不需要任何政府的授权,不需要任何监管者或者是欧盟委员会,或者是欧洲任何的机构授权,也不需要得到任何通讯运营商的授权,所以这个叫做“网络中立性”。

  随后,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进一步解释,网络中立性,其实这个讨论开始于美国。当时Youtube,这样的网络服务提供商,他们和TND这样的电信运营商的争论,联邦委员会也是采取了行动,希望能够给网络服务提供商一个公平的环境和平等的对待,因为这是监管者的一个决定,所以他们其实不需要来自政策决定者的授权。

  他说:“为什么网络和互联网是开放的呢?开不开放不是一个问题,但是问题是我们如何来组织创新,在我们的应用层面来进行创新,我们欧盟层面的话,我们认为在应用层面上的创新,必须要是非集中的,分散的,政府电信运营商,没有权利去选择好的,或者说坏的创新,它没有权利去决定,这不是政策决定者的事情,所以这不需要授权,而是最终的消费者和用户,他们来决定去选择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创新和应用,这就是刚才所说的法规,它的主旨精神。”

  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指出,网络中立性原则是必要的,但不是绝对的。他说:“各个国家的监管者我们是独立于政府之外的,我们是这个法规贯彻的监管者,所以说在我们的贯彻和落实当中,我们不希望受到政府的干预,所以说我们是独立于政府之外的,监管者。这个是我们在欧盟范围内所形成的非常重要的一个规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能够保证我们所有的服务都能够有一个公平的接入,这样的大门是公平的开放的,对于所有的互联网供应商和提供者,也使得这些技术的大拿和巨型公司,他们不会控制互联网市场的准入和接入,使得新的或者说新奇的,新兴企业不能进入这个市场,比如像谷歌这样的公司。”

  此外,塞巴斯蒂安·索里亚诺还指出,在新的电信网络方面,互联网成为一个新的话题,那么讲到移动运营商,在中国有很重要的移动运营商,那么在欧洲,我们认为如果给移动运营商类似的垄断权利,并不是一件好事儿,所以在这里我们是采取开放的做法,面向所有的运营商,所以我们有这些广泛覆盖的运营商,他们使用的是非常低的功率,然后来进行广覆盖,由于有这样的技术,于是我们就有了非常低成本的物联网。

  他说:“当然,在目前的很多设备上,也许还用不了这样的技术,但是我们相信,这样的做法是非常好的,而且在法国,我们正在确保即使没有执照,也仍然有着非常好的,有序的市场。那么,总之我是希望能够跟大家交流的就是欧洲我们是采取开放门户的做法,欢迎和拥护这些创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