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大V阿尤:中国行家领导人工智能(组图)

2016-11-17 00:2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别再提硅谷了,欢迎来到中关村,一个创意、创新和高科技公司云集的科技中心。中关村令人惊叹也环境优美,林立的大厦高耸入云,在冬日的北京中显得格外庄严。

  正是初冬,气温骤降到个位数。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就位于中国首都北京的中关村,它是一个人工智能公司,有许多勤奋的科技精英为之效力。

  有些刚刚走出大学,这些科技能手们生活在温暖舒适的带有艺术氛围的办公室里,享有各种娱乐设施,他们头脑灵活,也乐于展现自己的才华。

  这些具有创新思维的年轻人几乎从不需要离开进化者公司的办公大楼。他们三五成群或独自带着电脑工作。有些人忙于为下一个想法进行头脑风暴,有些人则在为即将出厂的机器人进行调试。

  快来见见下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小胖。这种机器人物有所值,不仅可以用中文和英文进行互动交流,而且可以根据主人指令开灯关灯,避开墙角门框,放映电影,堪称家庭最佳朋友。小胖还可以共同交互式教学来激发4到12岁儿童的想象力。

  进化者公司的CEO自信地告诉我们,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如美国和日本拥有同类成熟的科技。他认为机器人将与人类共同生活,甚至在将来机器人的数量会超过人类。

  我对此深感震惊:未来人工智能的集体思维如果超过它们的人类创造者会怎样?你能设想未来机器人对生存和统治的追求最终导致人类濒于灭绝吗?

  当我问起是否有保障机制防止人工智能技术被恐怖分子利用时,进化者公司CEO在短暂停顿后,坚定地回答我他们正在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出现。

  未来随着机器人数量的增多,人类也许将面临更多挑战。但毋庸置疑的是,进化者这样的中国科技公司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宰。(翻译 摄影:王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