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乙己:中欧之间的合作要有相互的信任

2016-11-17 17:09: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发表讲话。鲁乙己指出,中欧之间的合作,要有相互的互信,如果说没有确实的行动,没有工业的参加,我们之间的交流也只是纸上谈兵,所以企业的话,要能够跨越文化还有技术方面的差异,最后形成公开、开放的交流,形成双方之间的互信。

  在当天的发言中,鲁乙己首先解释了该如何促进消费者需求,他说:“首先第一步就是加强宣传教育,改变人们的思路,要让大家认识到数字革命能够带来的一切。比方说我们可以做一些试点项目,这能够让大家统一思路,而这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行动。政府可以通过宣传教育,促进数字经济、数字服务的提供,但是最终是需要企业家,这其中包括大量的企业和企业家来作出投资的决定。”   

  鲁乙己表示,中国和欧洲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可以通过开展联合研究,设立中欧数字基金这样的举措来推进双方的合作。中欧数字基金的设立,会让那些对于数字经济抱有极大热情的人,找到用武之地。他说:“今天中国有很多企业已经在积极的推动技术,比如中国的中心电子ZTE,欧盟应该与这些中国的创新企业,保持密切的联系,分步骤建立互信,然后建设武器网络。我们非常期待的看到,在中国和欧洲之间,有具体的项目成果,而且在欧洲和在中国都能够受益于这些创新。我非常高兴,今天我们在现场有三位非常重要的,来自欧洲的企业代表,有来自于诺基亚的,有来自于欧洲通信网络公司的,有德国SAP的,我知道我们还有很多欧洲企业在中国运行,去年我们宣布了一个重要的项目,这个项目是中欧首次在互联网方面的合作项目,我相信这个项目能够同时造福于中国和欧洲。”

  随后他谈到了如何避免监管错误。鲁乙己说:“大家知道,我们所用的政策都是寻政的,利用事实依据,开展调整的评估,并更新调整政策,无论是中国还是欧盟成员国,大家都是这么做的。但很多时候,创新企业家或者是创新者,可能会对于政策的出台心存疑虑,比方说,Uber和滴滴刚刚出来的,政策在实际操作层面是有心存疑虑的,但是今天我们看到,这样的数字创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我们政府出台的政策不应该阻碍创新,不应该去打击创新的积极性,在欧盟我们不断开展企业间的调查,我们的最终市场也在研究各种各样的政策是否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是否阻碍了创新等等,无论是中国还是欧盟,我们都认为,任何一个国家,都应该寻政的进行决策,并且利用事实,利用现实的情况,来不断的调整政策。”

  鲁乙己说,在中国和在欧洲的大学之间,已经建立了有关的数字研究中心,数字研究中心,以开展比较研究为特色,我们也利用这个平台,对于大数据,对于云计算,对于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变化,进行比较研究。

  最后,他提到了合作。他说:“首先合作意味着要站在一起,其次合作意味着要去行动,这个是英文单词cooperate,它的主词法,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合作需要首先在一起,然后需要采取行动。在我的发言最初,我谈到了,我们在一起合作的话就需要消除很多的障碍,这里可能有文化的不同,思路的不同,社会情况的不同,各种各样的差异性,可能会被认为是挑战,但是实际上,我认为差异正是带来了机遇,让我们来不断学习,取长补短的机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