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燕:中欧是数字经济领域的领跑者和实践者

2016-11-17 15:37: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周晓燕致欢迎辞。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15时,商务部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邀请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就中欧数字经济领域政策交流信息,探讨潜在的企业合作机会,开拓中欧务实合作新领域。商务部欧洲司周晓燕致开幕词。

  周晓燕说: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迅速发展,数字经济蓬勃兴起,不仅促进了商业模式的演变和全球价值链的整合,更为世界经济开辟了新的增长道路。今年9月G20杭州峰会首次将数字经济列为重要议题,并制定了《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为各主要经济体加强政策沟通协调、释放合作潜力指明了方向。

  中欧是数字经济领域的领跑者和实践者。面对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欧都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布局。欧盟持续推进《欧洲数字议程》,加快实施单一数字市场战略,努力实现欧盟数字标准、基础设施和市场的统一。中国政府发表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推动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发展。

  中欧也是数字经济领域的务实合作伙伴。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发展战略对接的新亮点,并为中欧互联互通合作,拓展了新的内涵。在政策交流方面,中欧建立起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机制。今年7月第十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双方成立了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专家工作组,开展了数据隐私保护、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