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V格雷高利:高铁革新了中国人的出行方式

2016-11-17 11:26: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和高铁合影(摄影:李橙)

图片默认标题

参观商务舱(摄影:李橙)

  16日下午1点,我们抵达了北京南站。我们将和其它几百名乘客一起,搭乘高铁G29次列车,奔赴合肥。 在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里,G29次列车将提供舒适的旅行体验,飞驰而过近1000公里。

  中国的高铁自2007年投入运行以来,革新了中国的交通状况和中国人的出行方式。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高铁运行网络不断扩大(现在,中国高铁的总里程超过20000公里, 排名世界第一),同时,它成为中国民众所喜爱的交通方式,去年,中国高铁发送旅客超过11亿人次,快要和中国的人口总数一样多了!它的发送人次之多也居世界之最。如我们所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高铁这种出行方式,无论是出差旅行,还是探亲访友。

  中国高铁在很多方面拥有绝对优势:高速,安全,准时,近居住区。很多时候,乘高铁比乘飞机更省时,即使对于长途旅行也是如此,因为机场往往离居民区很远,从家到机场要耗费不少时间。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高铁的发展对环境有利,它减少了开车和搭乘飞机等出行方式,从而减少了碳排放量,而中国环境的改善最终将造福全人类,这是一种负责任的发展方式。

  此外,高铁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提升了国家形象和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中国高铁不会止步不前,2025年,中国高铁总里程预计将达到38000公里。更有魅力的高铁,更有魅力的中国,让我们拭目以待!(翻译 李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