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中非共和国和平进程取得进展

2016-11-17 14:34:27|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6日电(记者史霄萌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主席声明,欢迎中非共和国和平进程取得进展,呼吁迅速执行已签署的国家解除武装战略以及民族和解战略。

  声明说,安理会确认中非共和国完成了过渡期后的重要工作,包括以和平透明的方式选出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迅速组建新政府,设立国民议会。

  安理会重申对图瓦德拉总统的支持,欢迎他在区域与国际伙伴的支持下,发挥重大作用,稳定国家局势,实现长期发展。安理会同时强调,巩固和平和稳定的唯一可行之道是各方作出政治承诺,消除冲突根源,包括处理社会群体边缘化问题和消除中非共和国国内各阶层的不满。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大量平民流离失所。今年以来,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欢迎中非共和国和平进程取得进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