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郭台铭:通过数字经济学会智能制造(组图)

2016-11-17 12:13: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论坛上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在17日上午举办的“数字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分论坛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数字经济是中国制造2025的根基,它最大的不同是让我们学会了怎样从传统制造转变为智能制造。 

  鸿海集团是靠传统制造业起家,但现在却可以做到“关灯生产”,原因是积累了大量的生产数据。郭台铭在发言中表示,鸿海的智能工厂在智能制造流程中产生了生产过程全记录。而这些记录不是单纯的数字,而是一个个影像。通过这些影像,可以使机器与机器之间的生产过程通过影像传送,核对每一个制造流程跟上一个制造流程是否完全相同,让工厂中几千个物件、几千部机器彼此沟通、传送信息。做到了这些,也就做到了“关灯生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