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合肥欢迎您

2016-11-17 10:3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包河公园

  魅力合肥

  徽风和韵兼容八方风情

  合肥,自秦置县,有2200年悠久历史;原巢湖市划入合肥后,源远流长的中华人文始祖之一有巢氏文化,又将合肥文化历史拉长至5000多年。

  三国时期,魏吴交兵长达32年之久,在合肥留下了逍遥津、教弩台、三国新城等众多历史遗迹。1949年合肥解放,同年2月建市。

  合肥“为皖之中”,1952年成为安徽省省会。

  合肥人杰地灵,名城辈出名人。三国名将周瑜,唐末诸侯吴王杨行密,宋代清官包拯,晚清重臣李鸿章,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著名将军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世界著名科学家杨振宁等均出自合肥。

  合肥,“君子之城、道德之都”,“中国好人”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周瑜墓、包公祠、李鸿章故居、刘铭传故居、杨振宁故居等历史景观,串联起城市绵延千年的记忆。今天,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合肥大剧院、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塘西河水街、世博安徽馆、中国(合肥)非遗园和安徽省博物馆等一批标志性文化设施的建成开放,又成为中外客人钟情眷顾所在。

  合肥,文化鼎盛。韵味悠长的庐剧、巢湖民歌,是合肥独特的文化符号。

  合肥,美食荟萃。麻饼、烘糕、寸金、白切为合肥传统的“四大名点”,历千年而不衰;曹操鸡、包公鱼、庐州烤鸭、吴山贡鹅、李鸿章大杂烩等传统名菜回味绵长;庐江的小红头、肥西三河的米饺、长丰下塘的烧饼、肥东的狮子头,各地均有美食;遍布食肆的小龙虾则成就合肥“中国淡水龙虾之都”的地位;合肥市内,南京1912、罍街、万达美食广场、星巴克、俏江南、马克西姆等丰富多元的中外美食融合,让每个来到合肥的人,都能真切感受到“舌尖上的合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