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合肥欢迎您

2016-11-17 10:3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航拍

  枢纽合肥

  通江达海连通东西南北

  合肥区位优越,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合肥是全省公路交通中心,与合肥经济圈各城间的“1小时通勤圈”呼之欲出;6条铁路、7条高速公路(合宁、合徐、合巢芜、合安、合铜黄、合六叶、合淮阜)在合肥交汇,实现1小时内到南京,2小时45分钟到上海,2小时22分钟到武汉,4小时到北京;“米”字型高速铁路网络辐射全国;年吞吐能力1200万人次的4E级新桥国际机场,有直达香港、澳门、台湾,韩国、新加坡、日本、德国的航班,到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的航程均不超过1个半小时;合肥水运通过巢湖直通长江,合肥新港1500吨级货船可通江达海……合肥海关已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实行了区域一体化通关。

  市内交通方面,合肥先后建成9座高架,地铁1、2、3号线同期在建,分别将在2016年底、2017年上半年和2019年秋季实现通车,而到2020年,合肥将建设5条轨道交通线,初步奠定全市轨道交通网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