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合肥欢迎您

2016-11-17 10:3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滨湖秀色

  实力合肥

  一城精彩演绎弯道超越

  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合肥,正以全新的姿态成为全国区域经济版图上的“新坐标”。

  37个工业行业、200多个工业门类,已深植于合肥工业沃土;汽车、装备制造、家用电器等八大重点产业硕果累累;新型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节能环保、生物、新材料、公共安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无到有,迅速崛起;6代线落户合肥的基础上,京东方8.5代线于2013年底在合肥点亮首屏,这是中国首条氧化物面板生产线,10.5代线也已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合肥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大陆轮胎、联宝千万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联想产业基地等一大批标志性大项目落地生效,迅速集聚,工业结构不断提档升级。

  合肥先后荣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中国家电产业基地”、“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国家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等称号;入选国家现代物流技术应用和共同配送试点城市。

  合肥,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重要的汽车城,努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主要经济指标平均增速连续六年位列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万达文旅城、华南城项目开工建设,合肥巢湖国际帆船俱乐部将扬帆远航,金融后台服务中心、物联网产业园、国家级动漫基地、呼叫中心之都,大批现代服务业项目遍地花开。

  根据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布的2012年度《全球都市圈监测报告》,合肥经济圈的人均GDP增速和新增就业率分别位居全球300个都市经济体的第1位和第2位。在央视“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评选中,合肥连续四年跻身前三甲,其中两年位居榜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