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企业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6-11-17 06:5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厄瓜多尔城市安全系统项目外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军勇):近年来中国和拉美互利共赢合作呈现跨越式发展,中拉命运共同体根基更加牢固。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扮演着重要作用。

  厄瓜多尔曾因社会治安差而备受诟病,而现在该国的犯罪率大幅下降,在拉美地区的治安状况排名从第十六位跃升至第四位,成为拉美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得益于由中国企业为其量身打造的国家安全指挥控制系统(ECU911)。

  这个由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电子打造的系统,整合了厄瓜多尔警察、交通、消防、医疗等7个职能部门的资源,实现对应急事件跨部门、跨地域联合处置,从东部雨林到西部海岸,从北部山林到南部平原,为其布下了一张安全守护网,并在近期厄瓜多尔7.8级特大地震救援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中国解决方案走出去“新名片”。

  据介绍,在这一项目带动下,中国电子迅速在南美地区布局,加快信息化能力“走出去”步伐,先后取得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等国的国家和城市安防系统建设项目,和巴西签订费拉兹南极科考站重建等一大批信息化项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