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乌镇谈创新:是所有企业永恒的主题

2016-11-17 21:4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17日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集体采访现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那么,马化腾、丁磊、杨元庆、雷军、张一鸣这些叱咤风云的大咖们都是怎么具体理解创新的呢?17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在乌镇举行,来看看他们各自都是说了什么。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可以说腾讯在这几年的发展战略思路越来越清晰,我们聚焦我们的核心能力,就是通信和社交,是作为一个连接器的战略,以及我们的数字内容和互联网+方面,尤其可能在微信支付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方面会有一些小的突破,这是我们的定位。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我相信创新是所有企业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地探索创新才能为消费者带来超出预期的体验。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探索和创新,为大家带来美好的幸福生活。当然我们的猪肉12月份就可以在电商平台上买到了,所以大家不用翘首期盼,而且我也会把整个养猪的过程直播给大家看。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创新是高科技企业永恒的主题,而且现在我们正是从过去的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向第三代智能互联网转换的过程中,所以创新的空间是无限的。未来是一个智能终端+云+加人工智能的时代。希望不光大企业,而且有更多的小企业加入到创新的洪流中来。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今年在创新上取得了一些进展。我们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是全面屏,就是把手机前面全部做成屏幕,十月份我们发布了这款手机发布之后受到米粉很热烈的欢迎,说明创新对这个行业非常重要。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这两天在乌镇走,听到很多的讨论是科技和创新的话题,但是这里的环境又是非常古典和人文。我在想,其实现在我们谈论非常多的人工智能,很大程度上也会是科技跟人文的结合,包括“头条”我们用人工智能推荐引擎,也是将科技服务于内容创作,也是科技跟人文的结合,所以在这个领域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