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湾陆客团火烧车案:22位罹难者各获赔143万元

2016-11-17 17:10: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台媒称,7月19日辽宁陆客团发生火烧车事故,台湾交通主管部门16日说明罹难者保险理赔情况,在相关部门与各承保保险公司密集沟通、协助下,对于理赔应备文件齐备罹难者家属均已完成理赔汇款工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6日报道,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指出,24名罹难陆客中,计有23人与业者达成和解,每位罹难者可获得包含“强制汽车责任保险”、“客运业乘客责任保险”、“客运业旅客运送责任保险”及“旅行业责任保险”等保险在内总计新台币664万元(约合人民币143.2万)的理赔金。

  报道称,前述达成和解的23名罹难者家属理赔作业,除有1名罹难者因请求权人文件未齐备尚未理赔外,其余22位罹难者家属理赔所需文件经海基会完成验证后,已由各承保保险公司于本月上旬陆续完成汇款,尚余1名罹难者家属因欠缺相关理赔文件资料,致保险公司尚无法完成汇款,台交通主管部门已责成观光局持续协助处理,并请陆方提供协助,取得文件并经验证后,保险公司即可续办理赔汇款事宜。

  另1名罹难者之请求权人虽未与业者达成和解,仍由保险公司就“强制汽车责任保险”部分先行赔付新台币200万元(约人民币43万)。

  报道称,针对火烧车事故导致多人罹难,台交通主管部门重申遗憾与哀悼,亦将持续建构安全可信任之观光旅游环境,也会充分保障来台游客之权益。

  2016年7月19日,一辆载有辽宁陆客团的游览车在桃园机场附近发生严重火烧车事故,短时间内火势烧及全车,24名大陆游客及台湾司机、导游共26人全部罹难。这是台湾交通史上最严重的游览车事故。

  台湾桃园检方9月1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7·19”火烧游览车事件侦办结果,系司机苏明成酒后驾车、泼洒汽油、放火自杀,并烧死车内其他乘客。

  台湾方面公布调查结果后的当天下午,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起蓄意制造的恶性刑事案件表示强烈谴责,对这种丧尽天良、泯灭人性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7·19”事件发生以来,大陆方面已多次表明对此起事件处理的态度,要求台湾有关方面彻查事故原因和责任,给罹难者及其家属一个交代。发言人还表示,这起恶性事件以及岛内出现的一些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言行,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造成了严重影响。

  原标题:台湾陆客团火烧车案罹难者中22人各获赔143万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