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有助于企业找到潜在客户

2016-11-17 18:5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一点资讯CEO李亚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一点资讯CEO李亚发言。

  李亚认为,移动互联网已经发展的很迅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更使得很多的企业都能找到潜在的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

  他说:“几年前我们认识到情感对人们发挥的影响力要大于事实。在媒体社会化的网络时代,最容易得到分享,最容易被人们点击、阅读和分享的文章是那些最能够打动和唤醒人们情绪的文章。所以在美国的大选当中,在中国的数字阅读当中我们看到很多时候你的时间是花在那些有趣的、生动的视频和阅读内容上。也许这样的阅读,这样的视频并不能够给阅读者带来实质性的进步。在我们的年轻阅读者当中他们花很多的时间去阅读那些看上去生动有趣,能够激起他的强烈的情感的内容,也许他们看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实际的用途。”

  李亚说:“在一点资讯我们和其他人的区别就在于我们所推荐的内容不仅仅是只是那些时事性的内容,在我们进行推送的时候我们是基于人们这种表达情绪的搜索和点击来进行推送。我们今年已经有了14亿次的点击和推送。大家对于优酷肯定很熟悉,我们和优酷进行合作,我们对于推送的内容进行个性化的定制。比方说,我们对于成千上万的用户通过云计算,通过大数据能够了解到他的阅读兴趣。”

  最后,李亚指出,如果只是盲目的推送信息,实际上会削弱人们的阅读兴趣。一点资讯其实是一个平台,帮助消费者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而且这样的兴趣对他是有价值的,对他是有用的。而不仅仅只是去花费时间浏览,我们希望给他们带来一个有用的阅读平台。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获得用户的个体兴趣,比方油壶用户可能是企业的CEO,这对于我们今天在座的很多企业来说可能是你潜在的业务合作伙伴。所以我们就形成了这样的一个循环,我们向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也吸引广告商。这就使得我们的业务发展的很迅速,实际上我们已经吸引了全球最大的两个手机制造商小米和苹果,成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他们的个人用户订购和搜索引擎,使得我们也能够不断的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