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拓:在物联网的生态网络下 中欧必须要加强合作

2016-11-17 17:28: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诺基亚公司副总裁李思拓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诺基亚公司副总裁李思拓发表讲话。

  李思拓说:“我想我们现实在不断变化,而且变化非常的快,也许是我们对于技术的应用,那诺基亚也是在不断的进行技术的发展,尤其是那些让我感到很惊讶的,技术的发展,让我们发生翻天覆地的技术,这是一个趋势,也是我们新的思维方式,让网络变得越来越重要,网络是我们世界的支柱,以及世界的神经,那么数字经济发展的话,其实它带来的也是共享的经济,我们很多的人,因为像滴滴或者AirBnb这样的软件,我们不断去分享资源,根据我们的需求来分享。”

  李思拓指出,这种服务的形成,其实是基于信赖的,就是对于普通人之间的相互的信赖。那我其实对于很多的陌生人的信任,比如打车软件,带我去机场,带我去我的酒店,他住在我家,这就是基于一个信任,它不会盗取我们的钱,不会我盗取的身份,这当然,我们要用非常安全的,智能的终端,实现这种安全性和可靠性。他说:“我们的公司,这个公司成立的时候并不是说为了数字经济,但是现在所有的公司,都要变成高科技公司,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去做。所以说,之前的传统公司,必须把他们的产品和生产流程,先进的技术和互联网联系起来,我在互联网空间安全这方面已经工作三十年,我也是一个企业家,三十年前的时候,成立了一个公司,当然我们有控制体系,它是一个完全包括自动化的系统,包括这些监控的摄像,设备。”

  李思拓举个例子,他说:“这是一个熔炉的检测体系,它的检测系统是网上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获得这方面的数据,但是我觉得并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如果你能够获得这些数据,那么它就不够安全,而且它可以进行远程的这种操控,很多操控的系统,不仅仅是对于企业来说。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手机这样的终端,还有安全摄像头等等,自动驾驶等等这些系统,很多时候都不够安全,在未来所有的东西都有一个IP地址,我们会把安全摄象头装到我们的网络空间,来监督。”

  李思拓指出,中国和欧洲必须要加强合作,在物联网的这样一个生态网络下,所有的供应商和开发者,还有在这个标准化制定方面的决策者都要能够携手合作,这些成品或者商品,他们才能够更具有更好的抗压性,互联网的服务供应者,也应该和运营商进行合作,政府要提供一个安全的,有利的环境和框架政策。他说:“我们在安全方面,绝对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也能够使中国市场获得最先进的安全技术,也能够保证中国的企业不落后于外国的公司,中国和欧洲,都能够在物联网还有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利用方面,都处于领先的地位,能够进行很好的合作。” 

  “千人同新,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李思拓说:“中国的古哲学非常的有哲理性,千个人联系到一起,不是说一万个人能够聚集到一起,聚集他们的智慧才能形成力量,如果一万个人,朝着不同方向拉的话,那他们肯定这个力量还不如一个人的力量,所以说中国和欧洲,如果能够成功合作的话,我们能够通力协作的话,我们能够使所有的人从中获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