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约旦大V马尔旺:历史与创新在合肥交织

2016-11-18 23:41: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海外大V中国行活动主办方为马尔旺先生颁奖

  每次中国之行都会给我不一样的体验。在本次“创新中国行”的活动中,我有幸在合肥与当地政府官员座谈,从他们的介绍中,我认识了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国城市——安徽合肥。

  17日下午,合肥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先生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向我们介绍了这座城市的历史与发展。从他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合肥地域广阔,占地1万多平方公里,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战略要地,许多著名的的兵家战事都曾在这里发生。自1978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这座古老而重要的城市以快速发展的步伐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占据日益重要的地位,用创新与科技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合肥市人口超过400万,已经成为了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产业基地。通过在合肥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参观与访问,我们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在科技创新与研发领域的自信与实力。这正如这座城市在它的发展口号中所描述的那样:在合肥,你所感受到的不是“中国制造”,而是“中国智造”。

  通过钟部长的介绍,我们也了解到,合肥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高新科技发展的重要基地,得益于这里优越的科教基础和近年来国家对合肥发展的大力支持。如今,在合肥有数十所各类高等院校,汇集了科教、人文等各领域尖端人才,为建立高新技术研究机构和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础。同时,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合肥市已建成4大开发区,进一步促进了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和整体经济的发展与进步。

  此外,我们还得知,合肥是中国唯一独立环拥五大淡水湖之一的省会城市。对此,钟部长特别强调,虽然促进经济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是合肥未来重要的发展目标,但合肥同样重视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合肥深知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保护青山、绿水。而这也正如我们此行所感受到的一样:这里气候温润,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座古老而富有创新能力的城市必将在未来创造更多奇迹,吸引更多关注。(翻译:叶欣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