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朗格:人类需要不断追求创新 社会技术需要不断更新

2016-11-18 19:53:17|来源:光明网|编辑:杜军帅

  光明网讯 2016年11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责任成就远大,创新引领未来”在乌镇举行,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家、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共同参与。印孚瑟斯全球副总裁、印孚瑟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朗格发表演讲。

  

  印孚瑟斯全球副总裁、印孚瑟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朗格发表演讲 光明网记者 孙佳涵/摄

  人类的革命,互联网从发展的一开始,就注定不仅仅是沟通方式的变革,这是一场技术的革命。

  现在75%的人在全世界都有手机了,移动手机的使用率大概95%。朗格说这样一个网络覆盖到更多人的时候会带来一场数字革命,我们现在处于这样的一个时代,大家认识并使用数字技术,应用数字技术,人的创造力被充分的释放出来,能够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时代中还有很多的差距和鸿沟,在技术被更多人的使用中还存在滞后,现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就像人体中成百上千亿个细胞不断的自我更新,所以人类也应该不断的进行更新,社会技术也是需要不断的更新。

  朗格认为人类需要不断地追求创新,创新不仅仅是那些宏大的想法,而是公司中的每个人都需要参与进来。印孚瑟斯现在大约是35岁,现在有三万多名员工,公司规模是比较庞大的,很多的程序员工、工程师、技术员,他们都在新技术方面不断地努力进行探索,维持这样的创新精神非常关键。

  同时,朗格指出在这样的一个转型性的征程当中,使得公司中的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也就是说每个软件的开发员,每个设计师都需要关注最终用户的需求,公司雇员不仅仅是关注于他们手上的工作,而是要考虑到最终的用户,或者说用户的用户。

  能够为整个社区做出贡献,在工作中创造出一种创新的文化,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应该齐头并进。

  朗格介绍说印孚瑟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办的大学,同时还有一个转型的计划,能够帮助大家把自己的想法转化为切实的成果。用这个系统的方法,同时能够把新的想法变成现实,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当中,需要那些不停进行创新的人才能存活下来,包括人工智能、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都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世界,所以企业的思维、想法才是驾驭未来发展的基石,企业应该关注真正有价值的想法,通过技术和IT手段来实现。

  朗格表示随着互联网代表的新技术革命和数字化革命,不久地将来,将不会看到全球业务和本土业务的区别。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中国的另外一句古话,他说数字革命不会受限于国家的区隔,这是中国的机会,也是所有人的机会。

  (原标题:朗格:人类需要不断追求创新 社会技术需要不断更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