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东:每个中国网民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cn域名

2016-11-18 14:02: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图片默认标题

  17日,CNNIC 主任李晓东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cn作为中国国家网络顶级域名,注册用户已过2000万,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超过.com”。乌镇互联网大会上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说。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全球最多使用的域名仍然是.com,有1.2亿之巨。中国的.cn国家域名在用户数达到1600万时,就已经超越了当时的德国国家域名.de成为世界第一。“.com目前有1.2亿用户,占全球近一半的市场。我们的目标是超过它,但这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李晓东说。

  他表示,中国的域名政策是比较严格的。2000万对我们来讲,是历史上的一次突破。当然从2000万再增加到3000万,对我们来讲就没有什么特别了,就像当年最早的时候从20万做到40万,后来我们又想做到100万,而当真的做到100万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

  李晓东认为,.cn域名达到100万时就不只是一个数字了,实际上是我们整个运营的能力达到了,从100万到200万就没有难度了。2008年,我们的.cn域名就变成了全球第一,到现在的2000万,是99.8%的实名率。如果不是因为互联网治理要求的实名率,我们早就超过2000万、3000万,甚至可能更高了。

  李晓东说,.cn域名的快速增长是因为互联网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其实中国域名市场很大,目前还有很多人在用.com,但实际上,比如在英国和德国,你只会看到.uk 和.de,而不会看到.com,整个欧洲各国都是如此。

  李晓东告诉国际在线记者,中国的国家域名.cn未来达到亿级的量“不是有可能,而是没问题。”物联网时代即将来临,所以,我们每个中国网民都应该拥有一个自己的.cn域名,那我们7亿多网民就有7亿个.cn域名了。

  “中国人用中国自己的东西好。”李晓东说,大家以前都用iPhone,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用华为;以前我们都爱买进口电视机,现在好多人就买国产的。其实从.cn的互联网品质和服务上,我们已经不比.com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