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互联网从业者:国内互联网公司有必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6-11-18 17:44: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晶尧):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在浙江乌镇闭幕。互联网从业者一致指出,中国信息化将推动全球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多边参与、多方参与将成为互联网治理常态。

  本次峰会围绕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国际合作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消除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信息鸿沟。根据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发布的《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全球互联网用户从2015年的32亿提升至2016年的35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7.1%,但仍有半数以上人口未使用过互联网。APUS公司CEO李涛表示,全球总人口数为60亿,但还存在30多亿的人上不了网,他们绝大多数分布在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这将为像APUS这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带来机会,帮助不发达国家的互联网实现跨越式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将成为APUS公司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据李涛介绍,目前,APUS公司已帮助印度5000多万用户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和接入移动互联网,享受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介绍说,近年来,中国通过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部署以来,推动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对此,李涛认为,APUS未来将继续与电商企业、手游开发者、应用开发者、内容提供者、O2O服务提供者合作,定位到需求用户,推动手机、通信、数据产业发展。

  此外,APUS公司CEO李涛说,全球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互联网公司有必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APUS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与深化本地化运营策略来消除全球互联网的信息鸿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