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书春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

2016-11-18 10:3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进行成果发布。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举行。论坛聚焦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讨通过机制及技术创新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发布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

  年报涵盖了互联网金融支付、个体网络借贷、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消费、互联网股权融资等七个主要业态的发展情况。

  通过年报可以看出,一年来互联支付业务增长加快,个体网络借贷发展迅猛,但增速有所放缓。互联网金融保险业务不断扩张,货币市场基金占互联网基金销售的主要比例。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产品以低利率、低风险为主要特点。互联网直销银行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数量逐渐增加。互联网证券公司网上用户量和网上开户量和交易额增长加快,股权融资平台的注册创业者和认证投资人数呈增长态势,市场活跃度很高。

  展望未来,年报反映出新型创新技术金融的跨界融合趋势在加深。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顶层设计的逐步深入和完善,互联网金融将更加的规范化、法制化、阳光化,互联网金融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