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专家谈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印互联网企业加强了解的平台

2016-11-18 16:32: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互联网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现代科技文明的产物。互联网的出现使得世界各地互通有无成为可能。

  2016年11月16日到18日,这三天的会期里,全球互联网领域的行业大咖、业界精英齐聚浙江乌镇,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表示,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由于廉价智能机的面市,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人口大国的互联网用户总数节节攀升。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已经成为互联网的使用者和参与者。据悉,截至2015年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超过7亿,而印度目前也有超过2亿5千万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这是潜力巨大的市场,不仅是移动通信服务商,互联网公司也能从中获利。

  印度的互联网公司正在积极学习中国电商运营理念,将诸如 “服务于每一个普通人”“O2O”“P2P”这样的理念运用到自己的经营中。据悉,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于2015年向印度移动支付解决商One 97集团投资5亿美金并获得后者25%的股份,One 97的核心资产Paytm在印度有近3000万移动钱包用户。到2016年十一月,存在该平台账户中的资金已经增长了10倍、该公司网站的流量增长了700%、其应用下载次数增加了三倍。平均交易额翻了一番,平均每个用户的周交易数量达到18笔。不仅是Paytm,印度第二大支付巨头MobiKwik的数据也迅速增长:其应用下载次数已经增加了两倍,而资金量增加了近20倍。

  对印度电商来说,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这样一个绝好的学习机会,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将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技术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印度和中国互联网相关企业能够加强了解,精诚合作,打造更加开放、安全、平等的互联网社会。(作者:巴科 翻译:薛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