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从杭州到合肥:创新中国中的环境保护

2016-11-18 13:3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参观讯飞公司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历史性的杭州G20峰会于今年9月4日开幕,在9月3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商界领袖们表达了这个观点。这句话非常睿智,说这句话时,他也许想到了安徽合肥,因为在这里,郁郁葱葱的优美自然环境正激励着人们开发出各种产品和业务,这些创新型的产品和业务恰恰是整个中国和世界在把习近平有关生态文明的理念付诸实施所需要的。

  我们在合肥能看到许多例子,比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在试验开发一种用于空气质量检测的仪器;比如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每年生产的3000台汽车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新能源汽车 ;比如合肥清华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研究重点是森林保护和森林火灾及水灾的防范机制。合肥市政府把所有这些努力聚集到一起,致力于打造合肥和安徽的生态文明。

  尽管安徽在生态文明和能源创新中处于领先地位,安徽以及中国和世界的其他地区在这方面都仍然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去紧急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严重威胁。但是从杭州峰会到安徽黄山的高峰,中国正在为人们需要做什么和必须做什么提供一种创新性的激励。

  (作者:约翰·科尔顿  翻译:王蕾  摄影:韩基韬)

参加参观和座谈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