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先进智能语音技术震撼海外大V

2016-11-18 14:13: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海外大V参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图为大V们听讲解。 摄影:韩基韬

加拿大大V体验车载智能语音系统。 摄影: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维靖):11月17日,“2016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在这里,一段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度评价中国创新企业的视频引起了大V们的困惑。视频中,奥巴马正襟危坐,对这家中国企业给予了极高的赞扬。这是怎么回事?一头雾水的海外大V们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其实,奥巴马并没有为中国创新企业“做广告”,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运用语音合成技术模拟了奥巴马的声音,并将声音和已有的视频将结合,这才制作出了让海外大V都有些困惑的视频。

  17日,海外大V们来到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智能语音技术,并亲身体验这项技术为人类生活所带来的便捷。

  对于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智能语音技术的科大讯飞来说,语音和文字之间的精确转换只是小儿科,科大讯飞正在实现智能语音向人工只能的转变。人们对着电脑、手机用不同的方式说话,这些话语可以被识别、理解,并得到正确的回应。

  工作人员现场向海外大V们展示了这种技术。灵犀是中国移动和科大讯飞联合推出的智能语音助手,它不仅可以识别语句并作出反应,还可以对人机对话的上下文进行理解,即使是工作人员在它回答问题时打断它,灵犀也会迅速地对最新的问题做出反应。

  最让海外大V们感到惊讶的要属叮咚智能音箱了。作为一个能做到在5米内识别率达到99%的智能语音设备,它可以随时控制家里的所有家居产品,随时获得天气、时间等信息,有问必答且言听计从。

  作为外国人,海外大V们好奇的是这样的智能系统可不可以用英语来控制?在得到“系统只支持中文”的答复后,大V们不禁有些许遗憾。不过,科大讯飞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未来或将向国外推广先进的智能语音技术。

  智能的车载语音系统引起了加拿大大V约翰·克尔顿兴趣,他坐上了展示用的汽车模型,说道:“带我去多伦多。”无厘头话语引起了身旁其他大V们的笑声。

  此外,海外大V们还了解了智能语音的教育系统、阅卷系统等,其中阅卷系统所秉持的“将老师们解放出来,去做创造性教学”的理念引发了大V们的赞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