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大V博希文:更加开放的合肥将充满希望

2016-11-18 23:31: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海外大V博希文发言。韩基韬 摄

  “创新中国行”代表团组员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组成。在国际在线的邀请下,我们获得了亲身感受现代中国的机会。现代的中国是一个处在巨大变革中的国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它正在经历从制造大国向以“中国制造2025”为代表的创造大国的转型过程。我特别感谢主办方组织了这次活动。

  我记得和安徽省第一次结缘的情景。几年前,我曾代表德国法兰克福市接待了一个来自安徽省的代表团。当时,安徽省代表团送了我一个十分漂亮的花瓶和一本安徽风光画册。从这本画册中,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安徽是个自然风光十分优美的地方。今天早上我和代表团里的一位德国女士聊天的时候,她说这里的空气非常好。我觉得这一点在当下的中国难能可贵。新鲜的空气非常重要,但是仅仅有新鲜的空气却还不足以让人们过得幸福。因此我们也需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次的参观过后,我的第一感觉是:合肥正走在通往未来的路上。科大讯飞公司让我们对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有了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为我们展示了其在各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其中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两种药品,一种可以抗击艾滋病,另一种能让糖尿病患者用口服药代替注射胰岛素。在江淮汽车,我们目睹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过程。在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在应对各种公共安全威胁方面的最新技术。

  当然,要想完整地了解这座城市,仅仅一天时间是远远不够的。然而这些初步印象却让我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我自己有一个感觉,中国的城市与城市之间往往存在着竞争关系。我想,合肥要想在同别的中国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对外关系而言,合肥应该更加开放。合肥可以组织代表团去欧洲的经济发达城市参观交流,同时也借此让欧洲能更加了解合肥。这应该有助于合肥成为在中国举足轻重的城市。(翻译:张云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