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青年网民的健康成长

2016-11-18 13:5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嘉):以“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青年论坛18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论坛并做主旨发言。来自与会各国的青年事务官员、社会组织负责人、互联网公司高层、青年学者及青年创业者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任贤良表示,中国进入互联网22年以来,已经成为网络大国。不仅培育起一个巨大的市场,催生了许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也创造了上千万的就业岗位,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现在,中国互联网从业人员中青年人占到8成,以青年人为主的万众创新正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他同时指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设16个分论坛,其中专门设立了互联网青年论坛,这充分体现了青年与互联网的密切关系。 

  任贤良称,青年一代被称为“网生代”、互联网原住民,是网民的主体成员。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已达7.10亿,其中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最高,达30.4%,而整个10-39岁的青少年群体更是占到了74.7%。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可以说受到青年人的重要影响。如何引导青年一代理性地面对海量的网络信息,保障其健康的网络生活和维护网络空间秩序,是年轻人面临的现实问题。 

  对此,任贤良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青年网民的健康成长。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要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他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多次开展护苗网上行动,对网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信息进行清理,严肃惩处不法分子。目前,正在加紧成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这将成为保障青少年网络空间安全、保障青少年网络权益的有力的法律武器。 

  他同时还呼吁青年要自觉强化网络空间守法意识,主动为网上的真善美点赞,坚决抵制网络负能量。青年还要关注网络安全问题,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各国青年共同参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