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麻生被指再次煽动1月解散众院 二阶与其对立恐加深

2016-11-18 11:08:0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周刊文春》杂志11月17日报道称,东京永田町(日本政治中枢)因“特朗普冲击”近期陷入混乱。但就在这期间,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的麻生太郎叮嘱本派议员,“在那之前没有选举,尽量不作单方面方便的解释”。所谓的“在那之前”,是指2017年5月将进入公众视野的区划选票劝告案。换言之,该举动暗示了麻生有可能选择在2016年年内或2017年1月解散众院。

  11月10日,在二阶派的聚会中,有消息称在众院福冈6区补选中当选的鸠山二郎加入该派系。10月末,二阶派接受两人入会,超过麻生派,人数从此达41人。以1人之差直逼第三派阀岸田派。

  此外,11月11日,在山梨县2区,长崎幸太郎打败自民党候选人,当选为众院议员。对此,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称,“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是杰出的人才。想吸收其入党”,表明了月内让其入党的方针。当然第三派阀目前也考虑让尚无归属的二阶派特别会员小泉龙司众院议员(埼玉11区)入党。

  对于探索扩大之路的二阶派,自民党内也有了批判的声音。二阶对此无动于衷,称“和别的派系不同,我们并不是劝说。因为被拜托‘无论如何请让我加入’,所以才允许其加入的”。

  “二阶所称的‘别的派阀’指的就是麻生派。”(自民党骨干议员语)

  在福冈县6区的补选中,麻生推举身为县议会议员的儿子与鸠山对决。另外,担任前众人之党代表的浅尾庆一郎加入自民党,成为麻生派扩大之路的棋子。

  “在参院选举神奈川选举区中,众人之党出身的中西健治,以及浅尾都被麻生派推举当选。被追加公认的中西,日前已经加入了麻生派。”(骨干议员语)

  两者对立,并非只是派阀扩大竞争。

  “席卷永田町在日俄首脑会谈后的‘1月解散’传言,由于二阶干事长进行了否定的发言而陷入沉寂。并且在因特朗普当选,世界所陷入的不安定状态中,麻生发言的目标是,让大家认为没有解散众院的必要。“(自民党相关人员语)

  不过,日本某些政府相关人员发出感叹称,“在消费税减少税率,众院及参院双双选举这一重要的政局局面中,安倍不同意麻生的意见。对于不走寻常路的麻生,菅义伟官房长官也很为难,且加强了与自己政局观一致的二阶的合作。副总理和干事长的对立,可能会动摇政权的稳定”。然而重要的是,在解散众院这一问题上,安倍会支持哪一方尚不得而知。

  (原标题:麻生被指再次煽动1月解散众院 二阶与其对立恐加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