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 秘鲁各界充满期待

2016-11-19 19:53:45|来源:央广网|编辑:靳松

  央广网利马11月18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应秘鲁总统库琴斯基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9号至21号赴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本次利马之行也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对秘鲁展开国事访问。

  对于习近平主席此访,秘鲁各界充满期待。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热切期盼在利马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并高度评价了中秘两国关系。库琴斯基说,自己当选后首个出访的国家就选择了中国,这是因为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非常值得秘鲁学习。库琴斯基还表示,秘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推进矿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在国际地区问题上加强协作,共同促进拉中整体合作。

  秘鲁外交部长卢纳表示,中秘同为人类重要文明的摇篮,新世纪以来,两国日益紧密的合作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定位更是带动了双边经贸和投资合作。习主席来访出席APEC会议并进行国事访问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表示,秘鲁拥有拉美最大的华人社区,所以在文化层面,中秘是彼此相连的。中秘在很多国际问题上也有着广泛共识,能够以伙伴的方式进行合作,秘鲁能够作为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通向拉美地区的最好的联结点。

  秘鲁出口促进委员会官员表示,中秘两国签署自贸协定以来,双边贸易蓬勃发展。秘鲁期待秘鲁蓝莓及水产品能够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此外,还有秘鲁旅游从业者何塞也对记者表示,秘鲁有印加古文化,有马丘比丘遗址,他期待通过习近平主席此访能够吸引更多中国人了解秘鲁、赴秘鲁旅游观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