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大V:合肥致力打造全球首个生物经济实验区

2016-11-19 19:1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合肥正在致力于发展国内甚至国际具有首屈一指竞争力的生物经济。带动合肥惊人经济增长的,将是北大未名生物经济集团,他们正在建设世界首个生物经济实验区。

  目前处于建设中的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占地31万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亿美元,将吸引超过一千名高端科技人才。

  这一科技区既包括生物制药产业,也包括旅游和养生产业,还包括精准医疗项目。

  在今后五年,该开发区内将布满各种科技产业,这不仅能够促进当地产业合作,也将提高开发区的国际影响力。

  

  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的王群伟博士是未名细胞北戴河细胞制备中心主任。他非常热情地带领我们参观了他负责的实验室。

  王博士的团队负责细胞治疗,他们与美国贝勒医学院合作,并拥有技术许可,对嵌合抗元受体细胞即CAR-T细胞进行了积极的研究和测试。

  这项研究意味着要从病人的血液里抽取150毫升的血液,隔绝致病细胞并从基因上进行矫正,抽取抗体片段,并对血液中特定癌症分子进行针对性治疗,经过超过14天培养,如果一切正常则把好的细胞注射入病人体内达到治愈的目的。

  该项研究可以治疗像白血病、霍奇金淋巴瘤和其他血液性癌症疾病。经过两年多的测试,未名细胞治疗有效公司对100位病人的治疗都取得了令人惊叹的结果。有一个令人鼓舞的病例是,一名病人在接受两剂量的T细胞治疗后,其癌症已被治愈。

  未名生物经济实验区项目将在若干年后建成,那时T细胞治疗也许能变成常规治疗,不仅全面改善中国人的健康状况,也将惠及全世界人民。(作者:阿尤•约翰逊 翻译:王蕾 摄影:韩基韬、王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