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广东珠海开幕

2016-11-19 17:0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马戏节开幕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8日晚上在广东珠海横琴长隆横琴岛剧院开幕。

  马戏节由国家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承办,国家文化部董伟副部长和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分别致辞,希望马戏节的举办能够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开幕式后,参加本次马戏节的部分节目率先亮相,具有代表性的马戏节参赛参演节目演出。其中,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的演员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暮光跃影—跳板》;俄罗斯、德国、法国的演员们,凭借着《伏拉基米尔小丑》和《Housch ma Housch—滑稽小丑》等精彩节目把在场所有观众逗乐;来自澳大利亚的《极速飞车》,在疯狂的特技摩托车手中发出刺耳的咆哮。精彩刺激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激情澎湃的空中飞车表演

  参加本届马戏节的共有来自世界上27支顶级马戏和杂技队伍,这些队伍在国际舞台上获奖无数,大多是国际马戏大奖的常客。他们是从世界上10多个著名的马戏盛会中的4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节目类型涵盖极限运动、空中杂技、舞台杂技、特技表演、滑稽小丑、大型魔术等,总体参演人员超过200人。

  本届马戏节从18日开幕至26日闭幕,共演出18场,其中11月19日-22日四天进行展演,23日至25日期间,本届马戏节的精彩节目将在评委们的见证下进行正式的比赛,并通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最终的奖项。

  另外为增强马戏节的辐射力和公益性,让更多人感受到马戏节的欢乐,本次18场演出中包括6场惠民演出。其中首场惠民演出成功在澳门综艺馆举办,增强马戏境外影响力。其他5场惠民演出则安排在珠海的广场、学校等地。目前,已有4场惠民演出成功举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