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支持中俄建"新秩序" 外媒:此言针对美国

2016-11-20 10:54:0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斯路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支持由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世界新秩序的构想,这凸显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围绕美国安全和贸易目标的全球不确定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直言不讳的杜特尔特表示,他可能效仿莫斯科方面的做法,退出国际刑事法院。此前西方批评他发起血腥的禁毒战争。

  报道称,杜特尔特在飞往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之前发表的典型的坦率言论,呼应了世界各地的一种感觉,即特朗普上周当选使美国的外交政策陷入不确定状态。

  在美国大选投票之前,菲律宾总统就在攻击美国,同时赞扬北京和莫斯科,令人们对菲美长期同盟关系以及亚太地区的安全平衡产生疑问。

  杜特尔特表示:“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决定创建一种新秩序,我将第一个加入。”此言针对的是美国和联合国。

  他说,他对当前全球权力体系下世界各地冲突中的“无止境”杀戮感到遗憾,并宣称:“就因为是美国,并不意味着它就是好的。”

  报道称,杜特尔特在其任职头四个月期间大力攻击美国,在美方批评了迄今已导致2000多人丧生的菲律宾禁毒战争后,他还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言不逊。

  他利用上月访问中国的机会,宣布菲律宾与美国“分道扬镳”,尽管美国官员称,他们没有收到关于任何变化的正式通知。自1951年以来,美菲之间一直有一项安全条约。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称,菲律宾是美国在东亚地区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但是菲律宾总统表示,如果俄罗斯和中国决定打造“世界新秩序”,菲律宾会首先出来支持。第三世界国家对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警察”感到愤慨,以至于准备搁置所有与中国的分歧,因为知道不管怎样最终都会赢。

  杜特尔特称,如果俄罗斯和中国决定打造“世界新秩序”,菲律宾会首先出来支持。

  报道称,世界新秩序不只是菲律宾领导人的诉求。英国脱欧、欧盟中的欧洲怀疑论者增多、特朗普当选——都证明了很多人对当前格局不满。

  (原标题 杜特尔特支持中俄建"新秩序" 外媒:此言针对美国)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