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2016-11-20 10:12: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餐饮住宿、交通出行、生活服务、知识技能……互联网近年来的极速发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也给共享经济插上了“互联网+”的羽翼。如何将网络科技与传统商业结合,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和便捷?1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代表第二场集体采访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共享经济各领域企业代表就“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畅所欲言。采访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主持。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新京报

  过去两年O2O的发展非常迅猛,我们也享受到了比过去更好、更多的服务。您认为在“互联网+生活”领域,技术创新还会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美团点评CEO 王兴

  我们的口号是“美团外卖,送啥都快”,这实际上需要很多大数据的收集技术,用机器学习的算法去调度、去匹配需求,然后匹配骑手。我们做了很多研发,最后呈现出来,用户不需要感受到很复杂的科技,只要感受到可以很方便地通过美团外卖订餐而且很快拿到,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技术体现。

  提问

  生活服务领域中的O2O、闲置交易等领域是最近比较热门的创业方向,在您看来下一个主战场在哪里?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58集团CEO 姚劲波

  其实用户并不知道资本市场或者媒体在发生什么,用户只知道这个服务是不是他需要的。用户的增长速度是恒定的,不会因为资本市场快或慢有什么变化,所以我们希望当O2O再次回到别人视野的时候,58同城或者58到家已经做好了准备。

  中国网信网

  请问您如何定义一点资讯的“有料有用有品”?在私人定制和价值阅读方面,它的创新点在哪里?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一点资讯CEO 李亚

  我们发现用户主动搜索或者订阅的时候,会选择与生活、工作、家庭、健康或者精神追求有关的,所以鼓励用户主动搜索订阅,让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样可以带来真正大规模的私人定制基础上的有用、有品的价值阅读。

  上海解放日报

  知乎里面有一些用户是蓝领,他们能够分享自己专业的知识,虽然受众可能会窄一点,但是也有一定价值,对于这种现象您是怎么考虑的?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知乎创始人兼CEO 周源

  在知乎这个平台,并不是少部分用户去回答所有的问题,这样的人其实应该是不存在的,每个人应该可能会在两三个领域、或者相对比较熟悉的行业领域是有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所擅长的,他可以向其他的人提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网络传播杂志

  您从Uber转向做公共领域自行车创业项目时就回答了5个字:“这多有意思”,请问“有意思”的点在哪?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王晓峰

  当知乎CEO周源本来要通过开车、坐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到两三公里外,我们给他一辆自行车,骑车过去,道路就省了9个平方;如果在北京、杭州、南京等,有一百万个周源同学路上短途选择骑车出行,就可以省下900万平方米路面,这个是我们的想法,所以不觉得这个事情既有社会意义也很有趣吗?

  南方都市报

  您说36氪之前是科技媒体,现在已经变成了创投服务的平台,在您看来现在对年轻人来说创业的机会在哪里?

  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36氪创始人兼CEO 刘成城

  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在座的各位要创业,需要红利以及获取用户的低成本方式,比如刷榜。这之外,我觉得还是要关注商业模式本身,然后才能真正实现盈利。乌镇发布 | “互联网+”打造简单生活原创

  ✤本文 由传播君现场报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