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互联网连接是创造繁荣未来的必由之路

2016-11-20 11:0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19日,社交网络“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于秘鲁利马举行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了关于“互联网连接革命”的演讲。他强调了互联网连接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性,称其是“达成目标和创造繁荣未来的必由之路”。

  “本月底,我的女儿麦克斯就将满一周岁了。我们都知道有个孩子会改变你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会提醒我们要尽一切可能给我们的、以及世界各地的孩子创造一个比如今更好的成长环境,而且这并不是仅仅着眼于当下,而是需要为孩子们长大以后的长远考虑。”

  用这样的方式为19日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最后一天日程开场,32岁的“脸书”创始人似乎心情不错,不过他所极力推广的互联网在全球人口中的使用情况却并不算乐观。扎克伯格在演讲中称,如今全球有40亿人口还没有使用互联网,而互联网连接对于经济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起到关键的促进作用,“研究表明,每十个人连接到网络,就能有一个人脱离贫困,同时就会创造出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如果我们能让这40亿人口接入互联网,我们就有几亿人能够脱贫。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连接每增加10%,其国内生产总值就会增长2%。因此,让每个人都能够上网将带来巨大的经济增长,并使数亿人脱贫。” 

  扎克伯格称,当前世界面临的很多问题都需要人与人互联来寻求解决之道,而互联网连接则是前提。他表示,目前全球互联网连接主要面临三个障碍:“首先是可用性问题。你可能有个手机,但你周围没有可用的网络,这种情况影响了全球15亿人口;其次是能否支付得起,这一问题影响到全球10亿人;再次就是意识问题。有趣的一点是这事实上是最大的阻碍,影响的人也最多。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条件,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不上网。”

  他透露,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有超过一半的G20国家削减了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对此,他认为应把互联网连接作为更加优先的事宜,并呼吁各经济体领导人在政策上予以重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意识到互联网连接是我们能够达成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需要将其列为更优先的事宜。因此我也会在参加APEC会议期间向会面的领导人们呼吁,签署去年我们在联合国所提出的《互联宣言》,将互联网连接问题作为更优先的事宜,承诺帮助更多的人连接上互联网。”

  扎克伯格还表示,他非常乐意与大家一起去创造一个繁荣的未来,“我知道,如果我们努力让全球更多的人连接到网络,那么我们的孩子长大后将生活在一个更安全、更健康和更加繁荣的世界。在这样的未来里,我们将敢于做更伟大的事情、将与他人共享繁荣。我非常期待与大家一同去创造这样的未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