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大V格雷高利:生态合肥展现中国发展活力

2016-11-21 12:30: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合肥是安徽省的省会,近年来,它持续的高速发展引人瞩目。

  今年底,合肥即将开通地铁一号线,中国有很多大城市,但只有真正有影响力的城市才拥有地铁。不仅如此,自2013年起,合肥地铁二号线已投入建设,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开始运营。人口的红利,经济的活力,这些都赋予合肥无限的发展潜力,合肥地铁三号线也预计将在2020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仅是地铁,与合肥经济圈各城间的“1小时通勤圈”呼之欲出;6条铁路、7条高速公路在合肥交汇。

  合肥本身就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当地政府之所以如此下大力气进一步拓展区位优势,是因为合肥近年来持续展现出惊人的发展优势。可以说,合肥不仅仅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世界上最有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2012年12月,权威杂志《经济学人》将合肥评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

  其他城市难以比肩的崛起速度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合肥作为国家级科研中心的地位。7个国家实验室扎根在合肥,除了北京之外,我想,没有其他哪个中国城市在科研方面能够拥有如此重要的地位了。科研机构的集聚直接或间接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工作人员住房的安置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合肥有很多已经建好或者正在建设中的高楼住宅区,这令我印象深刻。

  在城市化水平迅速提高的同时,合肥始终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合肥是生态名城,因湖而名,因水而兴,在此行中,我们也看到了合肥高度的绿化率。基于此,当地政府将进一步发展生态旅游事业,这不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感受合肥的魅力,也将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合肥多次被评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这一美誉名副其实。(翻译:李橙 摄影:李橙 韩基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