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厦门大学艺术团2016年赴英国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6-11-21 08:20: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敖丹娜):为传播中华文化,活跃孔子学院所在学校、社区的文化活动,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厦门大学艺术团于11月14日-20日赴英国纽卡斯尔、南安普顿、卡迪夫和伦敦四个城市开展巡演活动。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艺术团共进行了5场演出,观众人数总计逾千人。

  演出节目中,既有浓郁中国风格的歌舞、书法、竹笛、古筝等,也有英国当地民歌和西方经典歌剧曲目。此次演出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李鑫老师总导演,艺术团成员由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教授、教师和艺术专业学生共同组成。其中,著名歌唱家章亚伦、吴晓路夫妇曾多次获得国际声乐大奖;书法表演者陈胜凯教授曾获中国书法比赛“兰亭奖”;手风琴表演者郑静雅教授曾获“上海之春”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最佳表演奖”;古筝演奏者李晶曾获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文华奖”;竹笛演奏者叶飞声为厦门青年民族乐团首席竹笛手;舞蹈节目《大地春晖》曾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受到各界观众的普遍赞誉,许多专家对演出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演出真切领略到了中国文化与艺术的巨大魅力,演出十分精彩。

  此次在英巡演活动,得到了厦门大学英国地区3所共建孔院和伦敦地区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19日晚在伦敦大学学院的演出,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先生与伦敦各界华人代表、商界精英、厦门大学校友等近三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此次巡演有利地推动了中华文化的传播,促进了中英两国人民的交流。

  厦门大学创办于1921年,是中国国内一所拥有完备学科体系和卓越师资力量的综合性重点大学。自2008年起,厦门大学在英国与卡迪夫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共建了3所孔子学院,是中国在英国建立孔子学院最多的高校。目前,厦门大学在英共建的3所孔院已经成为两校乃至两国间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