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V茱莉娅:合肥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的龙头

2016-11-21 21:43: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参观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左为茱莉娅)

  合肥,中国中部省份安徽的省会。虽然有着近2200年的历史,但就中国国情而言,它还是座年轻的城市。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合肥才成为了安徽省的省会。这座城市仿佛一直都保持着它的青春,城市中创新的氛围使得许多公司在此崛起。

  这一点在科大讯飞公司的展厅里体现地尤为明显。这家成立于1999年的软件公司专注于语言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政府、学校及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服务。在公司展厅的一个屏幕上跳动着该公司产品使用的实时数字:每天,近十亿用户通过不同设备使用该公司服务;公司开发的语音交流软件平均每天使用量近三十亿次。此外,现在还有230000个团队在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下进行着应用开发。

  这家公司的一款中英语音识别软件已经为公司斩获了多项国际奖项。这款软件可以将英语语音几乎百分之百准确地转成文字,然后再翻译成中文,这大大简化了英语使用者同中国人的交流过程。公司开发的另一款设备——一款会说话的音箱,其水准早已超过了其亚马逊公司的同类产品。这个音箱不仅能接受简单的指令,还能记住整个对话过程,并在此基础上在智能家庭中工作。科大讯飞的语音转文字软件虽然可能减少工作岗位,但它却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国家层面,这家公司帮助中国社会向现代化升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款可以帮助老师教学的学习软件,或者叫纠错软件。这款软件展示了科大讯飞的创新产品广泛的实际应用领域。虽然该公司目前的商业化应用大多还集中在中英双语领域,但未来同德国知名汽车企业的合作将有望扩大其语言服务的应用范围。不然的话,德国游客来中国旅游的时候恐怕就得常常问路了。(翻译:张云帆 摄影:韩基韬)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