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3岁男孩成绩不好被母亲批评 扒火车离家出走

2016-11-21 09:08:11|来源:齐鲁网|编辑:李邵鹏

  德州13岁男孩“扒火车”离家出走。视频截图

  汤女士焦急的等待孩子回来。视频截图

  考试没考好家长教训几句,这事儿应该在再常不过了,可是家住德州德城区后园村的汤女士却遇到麻烦了。因为孩子期中考试没考好,汤女士就说了孩子两句,没想到的是,13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了,而且还是爬上了装有货物的火车。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中午11点多,汤女士去学校接孩子放学,恰巧碰上了儿子的班主任。在两个人的闲聊中,汤女士了解到儿子期中考试,语文成绩不理想。回家路上,就忍不住训斥了儿子几句。

  到家后,汤女士就做饭去了。饭还没做完,汤女士说邻居一男孩跑过来,跟汤女士说了一件能让人惊掉下巴的事:我看见你儿子爬火车跑了!这男孩说,看见汤女士的儿子爬过了铁道外的护网,正好火车拐弯,车速比较慢。孩子跳上两节火车连接处的梯子,跟着火车走了。

  一听这个,汤女士扔下手里的活就跑了出去。沿着铁道跑了几百米,她连火车的踪影都没追上。在邻居的提醒下,汤女士这才想起来拨打110。

  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德州站派出所副所长王志说,他们接到报警后,就赶紧和铁路的运转调度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几经辗转,终于查到了孩子的线索。孩子爬上的是一辆货车,货车进临潼火车站的时候,瞭望人员发现侧面有个小男孩。

  瞭望人员赶紧拦截火车,哪成想,这男孩又跳下了火车,跑进了旁边的一条火车道。恰巧这条火车道也有火车驶来,工作人员又拦截了这辆火车,才成功救下来小男孩,并带到了龙华派出所。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还比较倔,什么也不说。在和家人联系了之后,确认他就是汤女士的儿子。随后,接到通知的汤女士也带齐相关证件赶往龙华派出所。经过身份验证,汤女士终于接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儿子。

  汤女士说,孩子找不到就像天塌下来了,孩子有消息了就一块石头落地了。铁路多么危险,不用多说。而孩子在车厢与车厢中间了,要是抓不稳掉下来怎么办。不仅如此,货车上还有高压电,如果孩子触及,后果将不堪设想。所幸民警第一时间找到了孩子。 目前未成年人在10岁左右就进入了青春期,很多孩子在青春期,有了自己的独立意识,在行为上偏于摆脱家长的控制。“离家出走”在一定程度上是孩子为了摆脱严厉的家庭教育或者超负荷的学习带来的压力,以追求他们心中的乐园。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芮介绍,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集体压力。还有家庭压力,其实家庭的压力是无形中的,嘴上说着不给太大压力,但这些都是无形的。这些潜在的担心都是青春期叛逆严重形成的重要原因。

  专家指出,青春期的未成年人渴望被被认可,尤其讨厌被说教。作为家长要注意沟通的态度、语气和语调,要学会和孩子交朋友,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模式。于芮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似乎对道理不感兴趣了,通过各种机会去体验他想要知道的情节,比方说参加社会活动、辅导班,这些要和孩子充分商量,尊重选择,引导他走向主流,走向正确的青春发展期。

  (齐鲁网)

  原标题:成绩不好挨了批,德州13岁男孩“扒火车”离家出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