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希望特朗普当选后两国关系能够改善

2016-11-21 10:19:5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尽管2015年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曾称特朗普是“土匪和小偷”,但马杜罗11月20日表示,希望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委内瑞拉能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马杜罗自2013年上台以来一直责骂美国,指责其造成“经济战争”,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国家陷入危机,面临达到三位数的通货膨胀和严重短缺问题。

  特朗普在7月份表示,如果他的对手希拉里赢得选举,美国将“最终成为委内瑞拉”。

  马杜罗在电视广播中表示:“我希望在美国下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委内瑞拉能够与美国有更好的关系,能够改正乔治•W•布什犯下的、巴拉克•奥巴马加深的严重错误。”

  路透社称,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曾在联合国攻击美国时任总统布什是“魔鬼”,当时两国关系处于最低点。自查韦斯1999年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以来,两国关系十分紧张。委内瑞拉取代古巴成为美国在该地区的“眼中钉”。

  马杜罗9月在哥伦比亚会见了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美国政府表示,克里和马杜罗谈论了委内瑞拉的“经济和政治挑战”,并敦促马杜罗与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合作。

  (原标题:委内瑞拉总统希望特朗普当选后两国关系能够改善)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