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财政大臣将发表脱欧后首个预算案 或废除紧缩政策

2016-11-21 09:56:3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在英国国会发表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案,亦是脱欧公投后首次。英国财政部20日透露,预算案主调将是增加基建投资,又暗示会取消前财相奥斯本实行的僵化紧缩政策。

  奥斯本任内推行紧缩政策,削减公共开支及加税,但首相特蕾莎•梅上台后表明反对。英国财政部声明指,哈蒙德会寻求加大基建投资,包括推行总值13亿英镑的修建公路大计,解决交通挤塞问题,同时填补“生产力缺口”。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则指,当局可能会向中产阶级的就业补贴开刀,包括健身室会籍及手机合约费用。

  声明还表示,哈蒙德会推行新财政框架,令政府在应对经济条件变化时有较大弹性,意味他可能会放宽甚至废除奥斯本的紧缩政策。

  英国独立党临时党魁法拉奇指,法国极右“国民阵线”领袖勒庞可能当选总统,届时带来的震撼势必比英国脱欧还要大,警告迄今60年的欧洲一体化进程即将终结。

  德国联邦议院外务委员会主席警告,若英国执意不遵守欧盟规则,拒绝人员自由流动,欧盟将迫使英国“硬脱欧”并承受脱欧苦果,从而压制民粹主义气焰。

  (原标题:英财政大臣将发表脱欧后首个预算案 或废除紧缩政策)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