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大选开跑 前总统萨科齐党内初选被淘汰(组图)

2016-11-21 09:47: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0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召开发布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右派和中间派初选第一轮投票20日举行。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以43.7%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将与得票率第二的波尔多市市长、前总理阿兰·朱佩争夺总统候选人资格,支持率居第三的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无缘大选。

  法国BFMTV电视台20日报道说,全法约有390万至430万人参加此次右派和中间派初选第一轮投票,投票率高于预期。根据截至当晚9时45分的不完全统计,选前民意测验的三大热门中最终出现“黑马”,民调支持率一直居于第三位的菲永以明显优势拔得头筹。

  此前最被舆论看好的朱佩仅获得27.8%的选票,居于次席。意图东山再起的萨科齐重返爱丽舍宫之路戛然而止,仅以21.7%的支持率位居第三,被淘汰出局。其余4名参选的候选人得票率普遍偏低。

  初步计票结果出炉后,萨科齐承认败选,并宣布支持菲永。随后不久,菲永也发表讲话称,此次初选获得了广泛的巨大成功,反映出法国公民空前关心国家未来的这一潮流。

  菲永特别向前总统萨科齐致意,并强调败选不应成为任何人的耻辱。他表示,自己的竞选活动将继续提速,希望全体法国人民共同打造一个强有力的新选项。

  当晚,朱佩也对初选结果表态说,他决定为了信任他的支持者,为了自己的信仰和理念继续“战斗”。11月27日,在第二轮投票中,朱佩将对阵菲永,以决定最终由谁代表右派和中间派出战2017年大选。(文字来源:中新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