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史上最冷淡握手:奥巴马普京APEC峰会竟无目视对方

2016-11-21 11:10:20|来源:人民网|编辑:贾雪静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握手并进行了短暂交谈,之后各自入座参加一个圆桌会谈。

  而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两人握手时,居然都没有目视对方。

  这是自川普获胜以来,两人在公开场合的首次会谈。而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对话时长约为4分钟。奥巴马鼓励普京执行明斯克协议的承诺,结束乌克兰冲突。

  在奥巴马任期内,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局势的挑衅行为,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制裁,曾试图说服莫斯科方面停止干预叙利亚内战,帮助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川普和普京早就互通信号,暗示川普入主白宫后将缓和美俄关系。

  (原标题:史上最冷淡握手:奥巴马普京APEC峰会简短交流 竟无目视对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