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私募基金协会主席:今后会有更多中企赴日并购

2016-11-21 14:58:12|来源:中国网|编辑:贾雪静

  中国网11月21日讯(记者 吴琼静)“位于日本大阪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在2013年以前经营情况并不佳,自从大力推广吸引中国游客后,每年的营业额超过7亿美元”。11月17日,在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暨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上,来自日本太盟投资集团的董事总经理邱中伟介绍说,自从引入中国资本的投资后,目前大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每年接待中国游客的人数超过总人数的10%。

  在当天的“全球价值链重构与跨国投资”分论坛上,“中国资本”的力量成为与会嘉宾着重讨论的对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对外投资突破1.8万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了38%,其中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额为1450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值,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成为资本净输出国。

  在分析中国资本出海增速迅猛的原因时,邱中伟表示,中国有全球最大的本土市场,是很重要因素。以大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经营改善为例,就是因为引入了中国资本的投资,从而使中国游客的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尤其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密集期是在每年1、2月份,这恰恰是日本主题公园的淡季,因此极大地提升了日本主题公园的效益。“中国资本出海是有迫切的需求的,能否实现国际化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高度”。邱中伟说,反观日本的例子,30年前全球排名前十的银行里,日系银行占据半壁江山,但是现在前十位里,日系银行已不见踪影。这与日资银行的国际化策略过于保守有关。

  日本私募基金协会主席、Advantage Partners基金创始人笹沼泰助先生也在发言中认为,日本经济界应当更多的欢迎中国资本的投资。作为协助中国海信收购日本TTK公司的基金创始人,笹沼泰助认为,日本有许多中小型公司是行业的佼佼者,如果能与中国资本进行整合,将极大地增强中国企业的产业链中的竞争力。

  笹沼泰助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在日本进行并购投资已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今后还会不断增加。笹沼泰助也坦言,目前一些日本企业面对中国企业的收购意愿,也会有一些犹豫和不安,这需要借助一些日本本土并购基金的力量,从中发挥协调人的作用,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从而促进更多的收购项目的顺利达成。

  (原标题:日本私募基金协会主席:今后会有更多中企赴日并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