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幕

2016-11-21 00:02: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闫明、蔡靖骉)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21个APEC经济体领导人出席会议。

  今年APEC会议的主题是“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领导人们将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亚太自贸区、互联互通、服务业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结束时将发表领导人宣言。

  根据此前APEC部长级会议透露出来的信息,2014年APEC北京会议上与会领导人决定启动并全面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如今关于自贸区的集体战略研究如期完成,将向领导人会议提交报告,请领导人批准政策建议。此外,APEC各经济体部长还审议通过了《APEC服务业竞争力路线图》等重要文件,也都将提交领导人会议批准。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首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993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召开,之后每年召开一次。此次也是秘鲁首都利马继2008年后再度举办APEC会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