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V阿尤:我眼中不一样的北京天坛

2016-11-22 18:4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到中国首都北京来旅游一定要去天坛。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吸引着成千上百万的游客。

  一进入公园大门,就可以看到退休年纪的中国老人三五成群围坐在长廊上说说笑笑地打着扑克或推牌九。

  公园的中心是拥有上千年历史壮观宏伟的祈年殿,至今保存完好。导游解释说这里是皇帝们向上苍祈求五谷丰登的地方。带着一脸庄重表情的皇帝走在丹陛桥的中间,甬道两边的大臣和侍卫随时候命。

  我走在这条贯通南北的甬道上,想象着皇帝的臣民们如何看待他的统治。不觉间到了回音壁。在我幻想听到那些已经消逝在久远历史中人们的声音时,不远处却传来阵阵天籁般优美的歌声,原来是一个合唱团在公园的一角进行表演。

  我愉快地站在天坛圜丘坛位于中心的一块圆形石板上,体会天圆地方的中国哲学,这块石板被称为“天心石”,是皇帝祭天时所站的地方,据称那里离天最近,皇帝的祷告也就可以直达上苍。

  即将走出天坛公园时,一位北京本地人教我尝试深受中国人欢迎的踢毽子运动,你需要把沉甸甸的毽子踢起来并用身体的任何部位保证毽子不落地。

  离开公园的时候,我不禁感叹,天坛的历史保存得如此完好,同时这座公园又与北京市民的现代生活完美结合,让人们既可以到这里来凭吊历史,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又可以休闲娱乐,得到身体上的锻炼。(作者:阿尤·约翰逊  翻译:王蕾  摄影:韩基韬、杨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